气鼓鼓

为了良心产粮。

撞破我哥的好事儿该怎么办②

  车轮压在老旧的青石板上,吱呀作响。牛车越走越偏僻,两边店铺林立,曹植坐得端正,侧耳悄悄听着外面的动静。人们都陆陆续续开门做生意,人声渐渐窸窣吵嚷起来。


  “到了,麻烦两位爷屈尊下车走两步。”吴质露齿笑道。


  车突然停住,曹丕懒洋洋地坐起身来,他随口嘱咐道:“你就在这里等着。”


  “我不,我要跟着你。”


  曹丕挑眉看过去,曹植瞪着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,无声且执拗地和他对峙着。那眼神并不坚定,在和他冷漠的眼神相触时,分明有一丝闪退。


  曹植从未这样跟他的兄长这样说过话,他心中有些惴惴不安。


  曹丕突然笑了,那笑意味不明,“那你便跟着来吧。”


  吴质漫不经心道:“你们这样倒不像亲兄弟。”


  曹丕无意道:“不像亲兄弟?那你说像什么?”


  吴质思忖了片刻后,笑着摇头,“我也说不清楚。”


  曹丕扯嘴皮笑肉不笑:“那就少说几句。”


  街上的铺子一半开着,一半关着。牛车停在一处巷道口,三人顺着路口的路往里走,这般隐秘的地方嫌少会有人发现,清越悠扬的丝竹声从深巷里飘出来。


  来到一扇半掩着的门前,吴质上前扣着门环敲了五下。一张花似的的脸在门缝处一闪而过,曹植看清了那是一个长得极俊俏的姑娘。


  深红色暗纹的裙裾在眼前飘过,这女子推开了门,她粉黛未施,白净的脸上有些赧意,长发未挽,不扎不束披在身后。


  她的眼神如水波,从吴质身上再溜到一旁的曹丕身上。


  她简单地行了礼,细声细气地说道:“吴公子,这两位是你的朋友么。”


  自打这姑娘出现,吴质的眼睛便黏在了她身上,就没移开过,“山红姑娘,这两位都是熟人。”


  “来的这般早,姑娘们都还没起身。”山红娇嗔道,她倚着门,眼神却在曹丕身上好奇地打量着。


  这人她是没见过的,这般的身段气度,如果来过她不会不记得的,想来是第一次到这里。


  曹丕轻声笑了,曹植愣愣地看着他,一贯冷漠的脸上浮现出一丝淡淡的笑意,“美人懒起,弄妆画眉也是一番美景,虽然是有些唐突,但还望姑娘成全我等这些心思。”


  山红抬袖,掩唇娇笑道:“这位公子油嘴滑舌,梳洗打扮有什么好看的。你都说唐突了,那就更不能让你瞧着了。”


  曹丕看着她的动作,唇边的笑意更盛,眉角眼梢都透露着随和。曹植没有错过他脸上任何一个神情,阿兄很少和他说话,更别说这样笑了。


  这一来二去,吴质也看得出来,山红是对曹丕有意。他叹了口气道:“唉,怎奈我这襄王有心,神女不肯入梦来啊。”


  山红噗嗤笑出声来,让开身子轻声道:“不逗你们了,快些进来吧。”


  三人侧身要进入。


  山红发出疑惑的声音,“呀,这怎么还有个小公子。”


  曹植不好意思地低着头,涨红了脸。他站直身子,行了一礼道:“姑娘有礼,在下是随着兄长一起来的。”


  他一板一眼的做派逗笑了山红,“年纪这么小就来这种地方。”


  曹植很少和女子这般说话,更别说是这样......


  这时,曹丕一把薅过曹植,将人拉到身后。曹植不解地抬眼看着他,嗫喏道:“阿兄......”


  曹丕道:“劳烦姑娘单独给他一间房,不要人伺候。”


  曹植挣扎道:“阿兄我不......”


  曹丕投去暗含警告的一瞥,又随和地对山红说道:“再给他拿些茶果点心。”


  吴质啧啧叹息:“可怜啊,本想带着他长长见识的。”


  这里是一处暗坊,很多官家子弟的暗娼和外室都悄悄养在这里。这里的姑娘和一般卖身的女子不同,他们大多是有权有势之人花大笔银子培养出来的雅妓,能文能舞,无一不精。这里隐蔽,若没些门道引见,是进不来的。


  曹植看着屋内的摆设出神,紫兰花帐,红釉瓶,熏香伴着花香,一看就是某个女子的闺房。他拍了拍发红发烫的脸颊,桌子上摆着一些瓜果点心和香茶。


  此时,花楼内厅,曹丕歪着身子盘膝坐在桌案前,吴质见他酒食未动,连姑娘都不碰,一副心事重重地模样


  吴质左拥右抱着,他叹了口气:“我说曹公子啊,你这根本就不像来玩乐的。你是不是怕丞相......”


  曹丕皱眉:“唔......”


  “我知道你忧心,但咱们既然来了,就抛开一切享受,身前哪管身后事。你看你这副模样,哪个姑娘敢靠近你?”吴质语重心长道,“和你出来吃个花酒可真别扭。”


  曹丕蹙眉,带着几分不耐烦道:“我晓得了。”他端起桌前的酒嗅了嗅,酒液清澈中带着一丝薄粉,混杂着醉人的香味。


  一旁一名红衣女子,扭着纤细的腰肢,款款而来,顺势坐在了曹丕的怀中,从善如流地搂住了他的脖颈。


  曹丕在酒气香雾中睨她一眼,发现是方才的那位山红姑娘。她红唇微微勾起,桃花眼中满是媚惑,她伸出白皙的柔荑,将曹丕手里的酒杯接了过来,柔声道:“公子,我喂您喝。”


  曹丕侧脸躲过,捏着她的手笑出了声。却不曾想,这一偏头却看到一个熟悉的人影。


  那道身影在楼上一闪而过,看的并不真切。


  曹丕刚想看个仔细,山红便凑近了,趁着曹丕愣神的功夫,将杯中酒尽数喂给了他。


  曹丕回过神来,酒液大半入口,香滑甜腻,是女子们常喝的果酒。他轻佻地在山红柔滑白皙的脖颈上轻轻摩挲的一下,然后用不重的力道推开身上的女子,“我去去就回。”


  


  二楼多雅间,来这儿的客人一般都是品茗赏乐。曹植有些不安,他漫无目的的溜达着


  这里熏香缭绕,烟雾直往人头脑里钻,曹植闻了几下,脚步便飘忽了起来。薄幔轻纱,环佩叮当作响,一名华服女子拂帘而来,她容貌清丽,仪态婀娜。


 “这是哪里来的小公子?”


  曹植感觉脚步有些飘,眼前的一切都开始模糊起来,他乖乖回道:“我是和阿兄一起来的。”


  那女子笑道:“你阿兄是哪个?”


  曹植道:“阿兄他就在这里。”他环顾一周,却没看到熟悉的人影。


  “那小公子要不要来我房里坐一坐,等你阿兄来接你。”


  曹植被她柔软的手拉着,她身上的暖香飘来,让人几欲沉醉。


  他觉得自己有些醉了,行动也不受控制起来,“好......”


  “好什么好,谁让你乱跑的。”一声熟悉的轻喝从身后传来。


  曹植回头,看到了曹丕。这人浑身上下连根头发丝都没有变乱,穿着倒还是得体。但就是不知道是被气的还是怎么,面上泛着薄粉,从眼角到脖颈,都晕着一片艳丽的浅红。与以往冷漠自持的样貌大大不同,仿佛平静的水面被人丢进一块石子。


  那双泛着涟漪的眼睛看了过来,不冷不淡。


  “让你待在那里等我,谁允许你到处乱跑的。”



  曹植一抬头,就望入了曹丕的眼睛,那双眼睛里倒映着小小的他,仿佛这人满心满眼都是他。


  曹植皱着眉,他似乎是难受极了,又很不理解自己此时的情况,“阿兄,我明明没喝酒,为什么就醉了呢?”

评论(61)

热度(576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